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品性勝過工作能力

原本就要離開這份工作,想說快解脫了,再忍一忍,最後我卻被老闆留下來了



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學有專長還有工作能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現在原來品性是勝過工作能力的,很多公司都會要求員工學習力快,有工作經驗、高學歷等等。
我很煩,很抗拒這裡的有些人及環境,偏偏每家公司都會遇到討厭的人及好的人
在這裡原來品性是這麼重要,也因為這樣,我一直很確定的要離開
但老闆卻因為我的品性,要我接下另一個職務,很想抗拒這裡的同事但又因為老闆人很好
我暫時接下了我從沒接觸過的職務,只因為我的品性,當然如果無法把這職務勝任好,也會自請離開。

在這裡我看到了以下這樣的人。

一、
A:一直責怪你為什麼沒收到錢
B:我沒看拿到收款單,也沒看到商品,我不曉得他有買
A:很氣憤的說:如果你在櫃台就不會這樣說了
(難道B是故意不收錢的嗎?A一定要這麼氣憤嗎?)

二、
主管:你上樓幫忙A
B:上了樓就問A: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A:還沒掃地拖地
B:那我掃地你拖地
掃完拖完後
C和A說:B有幫你啊
A告訴C:B""只""有掃地而已
(難道B幫你幫的還不夠嗎?)

三、
新人C在幫客人弄儀器時,時間設錯了
新人C就下班了
B正好在隔壁休息室吃晚餐
A剛好看到儀器時間設錯了
A進來休息室時就看到B剛好吃完晚餐
見頭就唸B:你幫客人弄的儀器時間設錯了
B:不是我弄的
(還沒有證據是誰弄錯之前,請不要一見人就開槍好嗎?)

四、
A正在清洗機器
B:正在吃晚飯
B剛好吃完飯要離開時被A叫住,請B幫忙清洗機器中的鐵鍋
B洗完鐵鍋後準備要走了,又被A叫住
A跟B說:怎麼沒檢查完,那個(指機器下方的盤子)還沒有洗
A:你晚上不是負責這裡的嗎?這是你應該做的
A把盤子拿到洗手台洗
接著又跟B說:沒事
(什麼叫作是B應該做,A不是只有叫B洗鐵鍋而已嗎?什麼時候又多了盤子要洗?)

很多人在請求別人的幫助時,卻不知道自己的口氣是多麼的硬
在我聽到A在請求老鳥D協助時
我就聽到老鳥D跟A說了一句:你在命令我嗎?

A在請求B協助時,因A口氣不怎麼好
B:我打卡下班了
A:幫一下是會怎樣嗎?
(你想想,是你在請求別人,口氣這麼差,別人非得要當爛好人幫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