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宜蘭二日遊之第二天:梅花湖、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千島湖



第二天七早八早就被我同事給吵醒了!
他們為的是一大早起床化妝梳洗

我們睡的是四人房,兩張大床,其實我昨天睡不好,我只要有一點吵雜聲就會睡不著,那個吵雜聲是冷氣的聲音,不會很大聲,但是有聲音,冷氣在我躺在床上的右上方,冷氣口直接吹向我,加上昨晚肚子不舒服,一整個就是很難睡。


這是我們四人房的外觀,右邊還有一間和我們一樣的四人房,門打開還有一扇紗門,很奇妙,門關起來,紗門就沒辦法關,要關紗門,外門就沒辦法鎖,房內裝潢普通,走白色調,唯一滿意的是還蠻乾淨的,其他就不多做介紹囉!


這是櫃台的後方牆面,很可愛的民宿
民宿主人想要我們替他們多做介紹,喜歡的這間民宿風格的可以電話過去訂房喔!

 他們的早餐是BUFFET的,吃的是中式的早餐,幾乎都是民宿主人他們種的有機菜喔!


 櫃台前面的介紹
 很可愛水鹿彩繪公仔

 房間內的用沐浴乳及洗髮精就是用這款的喔

 民宿左手邊還有一棟等級比較好的雙人房,兩層樓,雙人房前面的水池(二樓雙人房,在一樓有楷梯上樓,需要事先脫鞋)
這是我們享用早餐的餐廳,早上七點就和同事來吃早餐了。


想要看水鹿嗎?來這裡進去就看的到喔!!(在面向民宿的右邊有一間平房)
我進去瞧瞧後,裡面灯光有些昏暗,水鹿一直看著我XD

沒多久就被我同事叫去騎腳踏車,(旁邊停有2台),高度有些高,較適合男生騎,我們騎到馬路上去,大約騎十分鐘就回來!

大約八點半就上遊覽車了
從民宿過去梅花湖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我們來的這一天很熱,氣溫大概有34度左右吧!曬個一分鐘就讓人受不了。
從停車場過去梅花湖會經過一排租很多電動車的店家,很熱的天氣,很多人選擇有遮陽的電動車來騎,但租電動車另外自費,而且時間有限。

 我們坐在候船區乘涼

 湖很漂亮

 有水舞表演

 坐船一人50元,超便宜

 準備坐船

 船上有導覽員解說湖的生態及由來,鳥類生態等等。












鳥類棲息的地方 



準備靠岸返回了,遊湖時間大約是十五分鐘


 離開了梅花湖,大約過一個小時,來到員山鄉的內城社區


這是鐵牛力阿卡車,是由耕耘車改良而成的 ,在內城社區「三元宮」出發搭車,再穿過鄉間小路,來到指定景點,這次是精緻農村之旅,導覽時間約90分鐘,費用是900元/車,
每台鐵牛車最多可坐六位,不佔坐位者免收費。

三元宮: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393號
鐵力牛阿卡部落格

第一個景點:太陽埤
 這是太陽埤,蘭陽溪上游沖下來的土石,堆積在「太陽埤」的東側,就形成了這樣的湖泊景觀





我們搭鐡牛力阿卡車來到第二個景點:渡船頭生態公園餵魚




我們搭鐡牛力阿卡車來到第三個景點:大樹公
 導覽人員解說著老茄冬樹的歷史由來,因為我們碰到另一團,解說員就兩團一起做解說,但我們卻都沒聽。旁有一攤賣水果的攤販。


結束之後,我們來到宜蘭店的駿懷舊餐廳


用完午餐後,我們回台北石碇了,原本要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但投票後票數不足,只好回台北。
回到台北坪林,我們換了三台小巴。(之前有寫過「千島湖」一遊)就不多介紹了)






結束了千島湖後,約下午五點離開

新北市深坑區-享用晚餐
餐廳大團圓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阿柔村25-1號

晚上六點半離開前往永安市場捷運站~回幸福的家

梅花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路1號


內城社區:三元宮



新北市石碇區千島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