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回顧我的月子住院生活

出院當天早上終於要離開了
七月十九至七月二十一日住院 
生完早上六點就被護士叫去親喂,這也是第一次喂奶,但是被護士擠,很痛,也是教育你如何喂奶,寶寶要學習如何吸,所以一定會被咬破皮,初乳也只有一點,我都幾乎沒睡,因為常常一兩小時就要喂一次,沒喂或沒檢查尿布的話,護士會每小時過來記錄及關心,也因為奶少,都不知寶寶有沒有吃飽,這三天其實過的很痛苦,傷口痛又喂奶加上又沒睡,七月二十一早上公公早上十點左右來接我,幫我辦出院,我終於出院回家。




跟寶貝合照


七月二十一日至七月二十三日家
二十一日返家後寶寶更會哭,每次喂奶不是頻繁,不然就是喂很久,原來是因為奶量不足,寶寶吃不飽,擠在瓶喂只有15cc左右,在被建議買配方奶壓力下,我還是堅持喂母乳,七月二十三日晚上補充喝青木瓜排骨湯。
7/22回家後睡覺模樣


七月二十四日
早上回耕莘醫院打卡介苗,下午高鐵回娘家
晚上奶量提升。

七月二十五日至七月十八日月子生活
我的四物雞湯

每天幾乎必吃的麻油雞、龍眼加櫻桃

每天都要一定要補充大量的水分,早上都會牛奶或豆漿來增加營養

11/30更新新增四張照片,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