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朋友

自從出了社會之後,朋友總是愈來愈難交了,現在身邊些許有連絡亦或見面的朋友,幾乎都是學生時期認識的。
前天,乙民談起這事,聚餐總是他在約,但是聚多了,也未見增進同事的感情,同事也很少主動找他交談或聊天。

其實聚餐對我來說,要看聚餐的對象,對於久沒見面的朋友,多少是有幫助的,但是對於平時在相處的同事,真的對感情幫助不大,平時上班時間跟同事在一起的時間都遠比在家陪伴家人或伴侶都來的多,加上聚餐的時間,幫助是真的有限,上班無法閒話家常,下班或休假時聚餐是可以多聊聊增進感情,多少是有幫助的,但是對於不熟或話不投機,多聚幾次還是餘事無補,遇上談不來的人你也很難成為朋友,加上很多人都只選擇自己喜歡的人聊天,吃完飯,拍個照,留個影紀念,多了一種回憶。但回過頭來也未必能增進感情,雖然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已結婚有家庭的人,更難有機會能夠大家一起出去。聚餐,則是其中最好的工具。

現在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我選擇順其自然,以前我總是想多交朋友,但是就是不熟或話不投機,談不來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找不到共同的話題,也勉強不來,大家一定總是找自己合的來的人或喜歡的人聊天。

朋友有損友及益友,少交損友,對我們沒幫助的就少交點,多交益友,對我們有幫助的就多認識,但是在身旁較沒有所謂的損友,益友也稱不大上,通常我們都只有熟稔程度上之分,打招乎的泛泛之交/出去逛的普通朋友/
比普通朋友還好一些的好朋友/可以談心的知心朋友等等,網友則是被我歸類為未見過面的則不算朋友。

現在在公司裡,我並不會刻意的去認識別人,認識了算有緣,有話題聊則有機會可晉升為普通朋友,但是現在在那裡,女生都只有泛泛之交,男生反而比較容易聊天,但通常都是聚結成群聊天居多,所以也不大算是通普通朋友,比泛泛之交好一點的朋友。

朋友的定義太廣了,以上只是我的小小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