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孕7-10月』 大腹便便


[28週]採購
大約5月3號左右就滿二十八W了,5月09日這天天空不作美,從早上下到晚上,晚上雨小時候,特地跑到永和區大樹藥局買些嬰兒用品,加上我的維他命,想不到隨便買就破千,花了兩千多大洋,還好用了折價卷,共折扣了250元,這裡尿布算很便宜,先買了兩包幫寶適NB回家備用,等出生後還可以免費換寶寶新生禮。
這禮拜開始就有感受到走路時大腹便便的不適感,而且半夜睡覺腳就抽筋了2次。

[29週5D]超音波
5月15日(二十九W)產檢,來不及吃飯,晚上六點半一趕到醫院先報到,想不到我掛到16號,這天很多人都晚來,一如往常先去驗尿、抽血,想不到一下子就過號了,直接跳19號23號,結果等到要看時,已經是八點半了,不知不覺,我已經要要邁向三十週了,醫師說我再2天就三十W了,妊娠糖尿病驗出來正常,超音波時,寶寶胎位正,腹部還是有小一點點,但還可以接受,我問醫師是否需要紀錄胎動,醫師說不用特別紀錄,胎動有少很多時就要注意了。

[30~31週]上課中
現在大腹便便,每天早上上課都搭捷運,走路愈來愈慢,但也更小心走路,尤其走樓梯更是容易喘,而且超容易流汗,上課冷氣開很強,有同學反應會冷或者有人穿外套,我就是穿不到,中午沒辦法趴著休息,因為趴不下去,座位很小,坐也不好坐,真的還蠻辛苦的。

[32週1D]超音波
6月2日(三十二W)產檢,今天有請家人提早煮飯,晚上六點十五分就到醫院報到了,結果我掛34號提早到,掛號燈才到八號,早到搶到掛16號,,今天只有驗尿不用抽血,驗完尿就是衛教時間, 因為我有一點水腫,所以有教導我要洗澡後抬腿及按摩,叫我多吃蛋白質及鈣質的食物,現在是寶寶長肉的階段,鈣質是避免我腳有抽筋現象,結束也差不多輪到我了,七點半多輪到我,一進去醫生就說我胖太多了XD,原來上一次量六十八公斤,今天量七十二公斤,寶寶狀況:寶寶有點小,才三十一W,明顯小了一週,器官心跳、胃等方面都很正常,我問醫生寶寶重量,醫生說一千七百公克,應該要一千九或二千公克,下次2週後產檢希望增加三百公克,三十九週還是可以達到二千七、二千八左右,四十週生的話還是可以達到三千公克,所以叫我要多吃肉,什麼肉都可以,醫生說一週只能重零點五公斤,所以下次2週後產檢只能胖二公斤。


[34週]超音波
6月19日(三十四W)產檢,今天一樣晚上六點十幾分就到了,也順利報到,掛到15號,先批價再去驗尿,回來也差不多快到我了,想不到輪到我時候居然是跳號跳到我的號碼,一進診間醫生先跟我說明一些關於產兆的注意事項及下次要自費240檢查乙型鏈球菌,建議我多爬樓梯,說明後就是超音波檢查,先聽寶寶心跳聲是我心跳的兩倍,這次寶寶體重增加快速有來到2200g,頭一樣是朝下,還照到寶寶很害羞的用手遮住臉呢!結束後預約好下次,出了診間後是衛教時間,有關於樂得兒室只有兩間,先搶先贏,只要2000,還有關於喂母奶的事宜等,因考量還有人排隊衛教,如還有其他事可以下次問囉!



[35週]
全身水腫的很厲害,而且從中期就擦妊娠霜的我,想不到肚子下緣還是出現一點點的妊娠紋,加上幾乎晚上都很難睡,雖然半夜再也沒有腳抽筋,但一翻身就感覺骨頭快散了,全身僵硬,腰酸背痛的很嚴重,走路也很容易累,後期真的很辛苦,加上夏天天氣熱,沒什麼太大食慾,現在每天都會喝檸檬水,但好像喝太多,把胃搞壞了,有點肚子不舒服。

[36週]乙型鏈球菌+超音波
7月4日(三十六W)產檢,由於我掛18號,今天下午一點半就到醫院,很快到的報到後掛到第三位,看診時,醫生說體重只多重一點點,再來是乙型鏈球菌檢查,報告要下次才會知道,再來超音波看寶寶狀況,醫生說他手放在臉旁邊,很害羞呢!體重有來到2500公克了,
頭一樣朝下可以自然產,詢問晚上睡覺時腰酸背痛的狀況,醫生說沒辦法改善,生完就不會了XD,問完後很快地結束,批價驗完尿就回家了。




[37週]超音波
7月11日(三十七W)產檢,這次掛48號,但因為週六人少,報到時掛13號,先量體重,想不到跟上週一樣75KG沒重到,量血壓時沒量好血壓上升,只好先去驗尿完再回來重新量,量好血壓還是有點高來到132,想不到六號看完直接跳到我的號碼,太高興了,醫生說我血壓有點高但沒有高血壓,也沒有尿蛋白,乙型鏈球菌也過關,接下來要看寶寶了,醫生先恭喜我足月了,先聽心跳聲,156正常值,再來是頭圍,腹圍有大一點,再來看看大腿骨,寶寶手跟臍帶還是在頭附近,要我多注意胎動,體重來到2600~2700克,會有些誤差,因為我告知醫生我都沒爬樓梯問可否散步就好,但醫生還是建議我多爬樓梯,之後會比較輕鬆,其他沒狀況的話下週再產檢囉!



[38週]腹部緊
最近走路愈來愈慢,腹部很緊繃,下腹有時候會不舒服,睡覺正躺腰部很酸痛,七月十二日我和祥跑去世貿一館婦幼展逛,雖然沒有辦得四月來的好,但還是帶了很多小贈品回家,尿布報到只有滿意M號三片,有點小失望,不過還好訊聯有抽抽樂,抽到二片NB尿布,至於其他贈品就不多說了,現在每天晚上都會持續去學校或公園散步,至少二十分鐘,隨著離預產期越近,會有點緊張,還是坦然面對,希望生產能順利,還有待產包作最後確認,有空再分享我的待產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