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生產記錄,寶貝誕生日

剛坐完月子的我總算比較有體力回顧我的生產記錄。
於8月22日完成這篇文章,其實在住院待產時就有用筆記本稍作記錄。

七月十八日
這一天早上十一點多發現分泌物帶點血絲,其實凌晨睡覺褲子有濕一點,睡的就有點不安,下午剛好要回診照超音波,一點半等很久到四點五十分左右終於輪到我看診,醫師問我有沒有症狀了,我告知早上快中午有一點落紅,醫師馬上幫我內診告知我開三公分了需要住院了,問要不要辦住院,辦比較安心,我問醫生能不能先回家洗澡。醫生說產房也可以洗。後來就同意住樂得兒。產後問住單人雙人還是健保,育祥說轉健保房。

下午五點正式辦住院填寫住院同易書資料。沒帶夫妻身分證,事後補。後上五樓產房。育祥先填資料填寫使用產錢同意書等。被帶到產臺先內診開四公分,剃毛再灌腸。全身沒穿就換上病人服,護士希望我忍十五分鐘再解,我忍耐兩三分就忍不住到樂得兒解便,後之後問我一些問題及病史、跟誰住等資料就在樂得兒床上待產,接著護士幫我吊點滴。要吊到生產完,裝胎兒監測器,裝完是五點四十分。

祥回家幫我那待產包回來,六點多幫我買晚餐。六點四十吃晚餐。醫生來看我,說可能最快凌晨,最慢早上生。問我身高多少後說我很好生,三千多都沒問題,現在是不規則痛,痛會越來越強烈,醫生說痛才生的出來。七點十五分用完餐。

七點四十幾分,祥回家洗澡換輕便一服,我下床解尿前先內診沒說開幾只。另護事問我宮縮狀況。我說痛感現在可以接受。護士說水也不能喝了,我記錄宮縮。七點五十八公縮。八點五分宮縮,八點七分宮縮 開始有規率。

八點二十二分宮縮,八點三十五分痛感增強,護士進來問狀況問有沒有便一感看一下內診八點四十二宮縮。四十七分宮縮,五十一分宮縮。
九點左右公婆來看我,十點離開剛好是痛感再增強時候,有痛到有點不想說話,也是痛苦的開始,接著痛苦到頻發抖,護士叫我起床解尿都快站不住。

七月十九日
凌晨祥出去買東西,我十二點半破水,還好祥回來幫我請護士來,護士說不要緊,當時差不多開八公分,痛苦到受不了,呼呼就越急促,但護士叫我不要那麼快,大口升呼吸,之後醫生有進來看我但是還沒全開有出去了,護士說有便意感再叫他,第一次試著痛的時候用力都用在不對的地方,很多次之後護士不耐煩的在我面前問我有沒有便秘過,就是那個感覺,接著不知何時已經全開醫生已經進來幫我接生了,每當痛感來時就用力,護士這時候說:「對,就是這樣」,祥叫我撐下去,我一直抓緊他的手,加上兩名護士也在幫我加油鼓勵之下 ,我聽到一護士說看到頭髮了叫我再加油用力一次不要讓他又縮回去,用力後頭出來了,我聽到後把我最後力氣一次用盡後,寶寶終於出生了。

入院樂得兒待產

寶寶誕生時間是凌晨兩點二十四分,3450g

最後我無力攤在床上,醫生幫我處理惡露及傷口縫合,大約半小時時間,雖然有打一點麻醉,但有時還有點痛。

護士幫寶寶清潔,秤重後給祥抱,也有抱來給我看,還讓寶寶趴在我身上,母子第一次親密接觸。護士幫我舖看護墊,休息到四點換上哺乳衣,舖上我的產褥墊後被推回產後病房。
接著開始我的住院三天的生活。


照片待補上
11/30 更新補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