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鈞媽御食堂寶寶粥》試用體驗心得-跩媽咪



鈞媽咪的寶寶寶粥收到時是冷凍包裝,原本以為是常溫真空,總共5包,每包為200克


平常在家都是給寶寶吃冷凍的食物泥,本身媽媽我第二胎就連熬湯都懶了,所以沒有給寶寶吃粥的習慣,帶出門也是帶冰磚夾帶冰保放在保冷袋出門微波加熱給寶寶吃,最近有在考慮市面上的寶寶粥最主要是出遠門方便,這次使用鈞媽的寶寶粥挑戰出門餵食,一樣需要冷凍帶出門使用冰保

 以方便性來說:
1最方便是隔水加熱,但需要帶容器才可以裝水,如果是外宿的話有飯店旅館可以借,但一般餐廳應該是不方便借,我是選擇帶紙碗,比較輕,因碗的高度不夠,我先熱一分鐘冰磚軟了再往下壓,熱五分鐘,如果不放心冬天容易冷,不夠熱可以再換一次熱水,再熱三分鐘,不然拆開袋子倒入碗裡後才發現不夠熱,這樣要再加熱就麻煩了,熱完再用刮刀刮出來,沒工具擠出來也是可以

 2用微波反而不方便,因為拆開冰磚太大碗放不進去,出門在外不可能帶很大的玻璃保鮮盒

3電鍋加熱也一樣不方便,只適用於在家裡,拆開冰磚太大要放在大碗裡在放進電鍋加熱後,在取出放到碗裡給寶寶吃或者加熱完裝進保溫罐帶出門也是可以

電鍋加熱粥底會比較水一點 外出記得要帶剪刀因為它沒有開口 建議是可以做易撕開口 冰磚建議包裝可以做立體一點,方便放碗或保鮮盒裡也比較不會太大 吃飯方面,我們就來看看我家寶寶賞不賞臉了 我家寶寶平常中午吃大約180-190克左右
鈞媽寶寶粥有200克

 1黑木耳雞蓉粥 使用隔水加熱 
黑豬肉玉米筍雞肉黑木耳






我有試吃一口,因有大骨熬湯所以吃起來很清甜,粥有加海鹽,但我吃不出來有加,不會鹹喔,我覺得有加一點點海鹽反而可以提鮮,粥煮得很軟爛,寶寶都很好入口,看得到細微顆粒但都沒有噎到或很難下嚥的表情,但寶寶吃的很慢,還是吃了一小時才吃完

 2。 莧菜大寶粥 ,使用隔水加熱
 黑豬肉莧菜紅蘿蔔吻仔魚






老公試吃後說不好吃,看不出來有加莧菜 寶寶也似乎沒有很喜歡,但肚子餓還是吃完,吃了大約一小時

 3海藻大寶粥。 使用隔水加熱
黑豬肉玉米地瓜紅蘿蔔吻仔魚海帶芽



 攜帶外出餵食,覺得海藻看起來很像青菜,吃的還算可以吃了快一小時

 4翡翠蛋黃粥 電鍋加熱
馬鈴薯黑豬肉波菜蛋黃紅蘿蔔

使用碗公放入電鍋加熱


感覺寶寶很喜歡吃,有吃稍微快一些些

 5南瓜五穀粥。電鍋加熱
南瓜黑豬肉紅蘿蔔胚芽米小薏仁燕麥芡實


感覺很好吃很營養看得到整顆薏仁,但寶寶吃的還好算勉強,吃到剩一半多加了地瓜泥寶寶就一口接一口吃的比較快,所以要加菜也是可以的喔

 綜合五種口味我比較喜歡3.4.5口味😍, 我家寶寶每種都會吃,雖然好像沒有很愛吃,但不至於抗拒吃,如果偶爾想讓自己放鬆一下讓寶寶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每個寶寶喜愛程度不一樣,建議買少量試吃後喜歡再買大量喔!

感謝跩媽咪提供鈞媽御食堂寶寶粥試吃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