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離職念頭

這句話打在標題上確實很另人訝異,原本好好的一份工作,如今卻是變了質...

話說...
從去年三月十幾日進了公司,Fu-chun、Rachel、Linda、Kelly(Part-time)加上我,共五位,早上有時還會有兩位早班,忙起來還不算什麼,但自從今年一月Kelly取消上班後,直到現在,早上一直幾乎都是一位早班,晚班一直是固定兩位,上過早班的人都知道,一個人真的比較忙。

變相成早班
如今五月底Fu-chun就要離職了,早班就缺了一職,正常來說,公司會再應徵早班新人,原本月中來了一位新人,卻只上了一週的班,就再來沒來過了,只因要搬家,請假的理由,結果新人這一走,我內心開始不安了起來,今天卻是我之後惡夢的開始,我看著假表,知道Kelly要回來上班了,今天假表排出來了,而我居然變相成早班,為什麼不是我和Rachel兩人分擔早班?我問Linda,他的回答居然是副理的意見,一問之下,副理沒有很明白說是他,只說了,這樣不是比較好排假?
(此時的我心理真的是很不平衡,那為什麼不是Rachel都上早班?難道說因為我排在Fu-chun第二,就要由第二個來接早班嗎?還是因為排擠我?)
我說我可以早班接晚上,但不要晚班接早班,之後的晚上才看到Linda幫換了兩隻手可以數出來的晚班,看的出來,Linda喜歡跟Kelly上班,我想他心理應該是樂翻了吧!每天晚上上班有同事可聊了,還直強調kelly喜歡上晚班,所以那我就得全上早班嗎?若我不說:我可以早班接晚班。我想我連一天的晚班都上不到,真的很不公平!

看主管臉色
我不想一直上早班,一般而言,主管都是上白天班的,等於說我上早班,要看主管的臉色,大家都知道很少有好的主管會出現在你的公司,所以和你的主管相處久了,都知道主管的個性,再好的主管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而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就是下一個倒楣的人,因為他們會找人出氣,而被找上的人就會覺得莫名其妙被罵,這也難怪為什麼很多人一直想創業當老闆,或者不想待在一直沒有升遷機會的公司,因為升不上去,就只能看主管的臉色做事。之前還看到元元罵老闆請來施工的工人,因為挑中他下班的時候來。


福利變差
在這家公司,真的是待愈久,愈待不下去,原本每餐員工都可吃很豐盛的早中餐,後來遇到金融風暴,每週偶數週改吃麵或水餃,之後今年四月多,又取消早餐後,再來之後中餐改叫便當,公司福利變少也就算了
現在景氣我認為真的有變好些,可是福利還是變回不了從前了。


休假限制
以前公司知道哪幾天會比較忙,限制休假還說的過去,但是如今居然請kelly回來上班,part-time取代正職員工,等於連休假都得配合他,是part-time沒來上班的日子,因為員工不足,任何人都不能休假,原本彈性的休假,如今想休的日子還得配合別人,唉!怎麼會這樣!


說實在的這份薪水也不是說很另人稱羨,我開始有了想離職的念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