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自從有了Facebook臉書

現在幾乎人手一個Facebook臉書帳號之後,感覺BLOG好像就變得落寞了,自從我申請了Facebook之後,發現現在上Facebook比上BLOG還要頻繁,Facebook有它的優點,而現在覺得BLOG也有它的好,只是現在愈來愈多人都紛紛轉移到Facebook上,就像BLOG剛出來時候的那麼火紅。


我在Facebook找到了以前的大學同學,高職同學,國中同學,甚至國小同學,透過同學的朋友群,也找到了以前不太熟識的同學(未加入好友)這是BLOG所無法實現的功能,雖然有些人用匿名、英文名(我就是用英文名),甚至亂取的名字,任誰也不知道是誰,或者像我的英文名字Vera Chang,透過搜尋就是上百位,外加本名就不會了),但只要透過尋友功能,幾乎都能找到,除少數例外而找不到。


至於網誌功能就好比Facebook上的個人近況,只是多數人並不會有太多描述自己的心情,就像我一樣,但也有人除外。而想看到朋友的心情、文章、相薄等,就必須有朋友的BLOG網址才行,才能進行互相交流,但如果沒有申請Facebook臉書帳號那就不在此限了。

除了分享心情,寫文章之外,那轉貼文章、連結、影片更不用說也和BLOG功能一樣,即時留言亦是。所以現在有很多藝人或名人、讀者的部落格則會改用Facebook成立屬於自己的粉絲專頁,來和自己的粉絲進行交流。


Facebook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幾乎人人都愛的遊戲,Facebook剛出來時最火紅的開心農場,我自己現在也有小玩一下,不過可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那身上,幾乎和遊戲online沒什麼兩樣,只差無法傳訊息而己。

Facebook也有聊天功能,感覺和msn等即時通訊結合一般,也有離線私人訊息,集結這樣的優點,怪不得人手都一個Facebook臉書帳號(甚或更多),但BLOG的好,我覺得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可以自行設計程式或外觀,專有自己的獨一無二,也可以擁有自己專有的留言看板。

其實上Facebook我只是想看看朋友的動態,自己的動態很少,因為覺得這裡才是真正的心情釋放,並非全部,Facebook上有太多人知道了,在Facebook久了,還是能找到BLOG的好,而Facebook只是我聯絡朋友的管道而己,看看他們的資料、動態,現在,月底31日也己確定即將辦高職同學聚餐(非同學會),Facebook最大的功勞就在這裡,雖然我還有很多以前的同學或朋友沒有找到,但也沒關係,至少這樣就很滿足了,至於BLOG,雖然很少上來寫網誌,但是現在我還是會持續的寫下去的。

2 則留言:

家豪(blueghost) 提到...

加油哦~堅持下去
現在真的很少人在寫BLOG了

另外你們啥時還有空要再來台中玩啊
有來要和我說一下,我再來安排安排

Vera Chang 提到...

好丫~等我安排好日子 ,再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