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照顧服務員學科上課心得

為了要準時上課我每天早上六點15-20分起床 準備儀容,早餐,快篩,小孩接送上課

小孩最早7:10才能送入校 第一天7:10騎車快1小時殺到桃園市上課,還遲到3分鐘 8:03到教室
原來騎車沒有比較快,後來改坐火車通勤,再騎Ubike去 Ubike火車站前就有了,在百貨公司旁邊 騎過去只要10-15分鐘,我停在南門公園在走路過去
附上路線圖

不知不覺就上完課了..…
上課資訊

報名的課程內容 

回想前2週都在桃園市上課,剛開始上課算是還蠻輕鬆的, 只是坐在最後面,老師如果沒有拿mic,聽會很吃力,聽不太清楚

後來學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下輪椅,跟急救,因為要考試實作 結果因為時間關係,上下輪椅要輪到我時老師居然說不用了 我逃過億劫😅 急救更是可怕,只看老師操作示範,就直接考試了 還好我以前上過托育有學過CPR,但AED就不行了,還好老師有提示 還是給予了一張小證照, 我們是老師有請幫手一起幫我們考試,分兩批進行 超緊張的啦! 課程中可惜的是有門實習課備餐,沒有學到,老師以學科帶過 






中午休息1小時吃飯

老實說一直坐著上課只能認識坐隔壁的同學,其他都不認識,還好社工師有請我們在桌上做立牌寫上自己名字才知道有些同學名字
後來實作課才有機會跟其他同學互相交流問問題才跟其他同學有所認識,要一一認識真不容易啊

學科結束最後一天有就業媒合,有要領缺工獎勵跟安穩僱用獎助及就業獎勵的 千萬不能先去面試,到時候就不能開卡了,可以先想好要去哪一家 之後再去面試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