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照顧服務員術科實習心得

10/24-10/27是我們的實習
地點在護理之家




  哇時間過的好快,來到要實習的機構,第一次進入機構 很新鮮,我好像幾乎都是比較晚到的, 還好第一天,我直接上二樓後,美美姐有在入口外面等我, 先消毒量體溫簽到,有門禁刷卡出入,所以要有人帶才能進去 放好包包後,拿著文具到教室報到(課本可以不用帶,也很重) 介紹兩位美麗的老師 接著分兩批輪流到實習場地操作, 接著就是實習內容囉 

 第一天下午學習洗手步驟,實作練習 練習幫病人量血壓,老師先示範,之後每位學員互穿穿尿布 接下來老師實作管束帶約束,自己練習一次 還有16:00觀看老師鼻胃管灌食, 考試了量血壓

第二天老師介紹鼻胃管子,有塑膠跟矽膠 練習輪椅約束帶,跟上下床輪椅級拍背 下午幫春平阿嬤協助坐上輪椅,幫淑鶴阿嬤換鼻貼膠帶,下午考試鼻胃管(還沒輪到我,到9號),4:40回到陽光室老師介紹使用簡易型血氧機 

第三天早上老師示範會陰沖洗,有和美慧同學一起協助春英阿嬤做會陰沖洗,我當小助手幫忙清潔 尿管,實作考試幫淑鶴阿嬤鼻胃管喂水300cc 幫阿公喂食 下午老師示範病人在床上換床單,介紹氧氣筒 示範穿脫隔離衣服, 

第四天就合拍團體照片 ,複習三天學的全部內容

其實大家都載口罩,拉下口罩感覺又是另外一個人
以後在路上遇到也不知道認不認的出來XD


 中午大家叫披薩一起聊天吃午餐
下午就是護理長介紹本機構的福利,工作內容等等
還有亮詮美美姐,講解結業後的狀況
加上同學們提問題時間,我則是提問體檢的有效日期,美美姐是說三個月,若沒馬上找工作,過三個月就要重新體檢

其他同學問題我就不列出了
之後結束就回家囉!


沒有留言: